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堅強如Titanium的心嗎




這次打算介紹一首很不同的歌
是首我感覺都勵志的歌啊
是David Guetta和Sia合作的Titanium
本周18名  最高18名  進排行榜第9周
-
-
附帶一提的是
之前一直是第一名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這周被原本第二名的call me maybe追過了
-
-
來介紹Titanium囉

David Guetta是目前世界上最著名、最受推崇的唱片騎師之一,曾數次獲格萊美獎。根據英國DJ雜誌2008年的票選,圭塔為全球排名第五的唱片騎師,位列house DJ首位
David Guetta本名為Pierre David Guetta,從17歲開始就在巴黎的Broad Club開始了他的DJ生涯。起先他所播放的都以一般流行音樂為主,但就在1987年,David在法國的廣播電台聽到了Farley Jackmaster Funk的浩室電音作品,就此改變了他的人生。他把聽到的歌曲拿到自己的DJ時段播放,但大家的反應並不熱烈,直到後來類似的音樂在法國越來越普遍,起屬於David Guetta的名聲才漸漸地建立了起來,隨後,他更開始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DJ專場。
他是DJ但不是歌手,音樂都是他創作製成專輯,通常都找來大牌歌手當主唱,他再進行混音

像Titanium的主唱就找來了Sia



從照片看起來也是個很酷的人呢

全名為Sia Furler的Sia來自澳洲南部城市Adelaide,她那純淨且滿載情感的嗓音在當地Jazz界十分活躍。她也曾經擔任Jamiroquai倫敦現場演出的合音歌手,2000年Sia發行個人首支單曲〈Taken for Granted〉,一舉攻佔英國單曲榜第十名,這個來自澳洲的名字開始在英國樂壇發光發熱。
Massive Attack、Zero 7與William Orbit等重量級音樂人陸續提出合作邀約,她與浪漫派電子樂團Zero 7,至今依舊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2001年中她再度發表個人單曲〈Drink to Get Drunk〉,首張個人專輯【Healing Is Difficult】則緊接著在2002年問市。次年發表的第二張大碟【Colour the Small One】,因為其中歌曲〈Breathe Me〉獲得美國熱門影集Six Feet Under選用,大大提高她於歐美兩地的知名度。2006年她馬不停蹄地展開巡迴演出,你手上的這張現場演出專輯【Lady Croissant】,即是她同年4月在紐約的精彩紀錄。


也來聽聽sia有名的兩首歌吧


這首Breathe me是美國影集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 的片尾曲
歌詞也是很觸動人心!

Ouch I have lost myself again 噢,我又再次迷失了自己

Lost myself and I am nowhere to be found, 迷失了自己,沒人能找到我
Yeah I think that I might break 是的,我想我會崩潰
Lost myself again and I feel unsafe 迷失自我,感到不安
Be my friend 當我的朋友
Hold me, wrap me up 抱我,圍繞我
Unfold me 使我坦白
I am small 我是如此的瘦弱
I’m needy 如此的需要幫助
Warm me up 溫暖我的心
And breathe me 然後輕輕的吹拂我





這首是在暮光之城:蝕裡的插曲吧
想知道更詳細可以去問陳品毓啊哈哈
-
Titanium的mv我一開始看到真的以為是部電影插曲呢!
因為它整個演得很科幻啊
雖然裡頭都沒出現David和Sia
不過裡頭那個好像是個小女生呢!
-
曲風也是很酷炫欸
不同於一般描述愛情的歌曲

You shout it loud 
你大聲吶喊
But I can't hear a word you say 
但我什麼都聽不見
I'm talking loud not saying much 
我大聲但寡言
I'm criticized but all your bull is brick of shame
我雖遭受批評但你的狗屁是層層的羞愧
You shoot me down, but I get up 
你擊落我 但我又重新站起

I'm bulletproof nothing to lose 
我防彈武裝 什麼都不怕
Fire away, fire away 
開火吧 開火吧
Brick of shame, take your rain 
層層的羞愧 接受洗禮
Fire away, fire away
開火吧 開火吧
You shoot me down but I won't fall 
你擊落我 但我不會倒
I am titanium 
我是鈦合金
You shoot me down but I won't fall
你擊落我 但我不會倒
I am titanium 我是鈦合金
I am titanium... 我是鈦合金

Cut me down 
削減我
But is you who had offered there to fall 
但是是你提出那墮落之地
Ghost town, haunted love 
鬼之城鎮 詛咒之愛
Raise your voice, sticks and stones may break my bones 
提高聲量 就算樹枝和石頭打斷我的骨頭
I'm talking loud not saying much 
我也要大聲但寡言
-
看完歌詞我都想揮拳了!
莫名的有種熱血的感覺
聽說這首個本來是sia寫給katy perry的但是被退回了
也寄過給另一個歌手但也不適合
最後還是由sia自己唱了
我想這樣的最終結果可能是最好的版本吧
-
然後我居然要把鈦合金titanium這個單字背起來了
也是不錯ㄎ
-

You shoot me down but I won't fall
多希望當這樣一個titanium
如果心也能堅強如此的話

2 則留言: